天佑·黄鹤·英雄志

天墨色,月如盘。清华军大帐,主将邢飞在踱步思忖。

此时清华军和盛达军的天佑黄鹤冠军争夺战已对峙许久。双方势均力敌,近身肉搏的战役不计其数。直至5:8,盛达军占得通往天佑黄鹤杯的一处险要一祁山。之后双方你来我往,清华军几度兵发祁山,欲将大营向前推进,却总失于毫厘之 间。双方阵地焦灼于此又有一个多小时。之后,清华军虽然取得一场大捷,将大营向前又推进了两阵,追至7:8,但将士连年征战,已显疲态。而且阵中粮草将尽,只够最后一搏,乃是最燃眉之隐患。

邢飞望了望阵中跟随左右的两员女将。左边那将,银甲红袍,英气逼人,正是之前请出山的”牌坛穆桂英”罗彦。那罗彦出山以来屡立奇功,方才的大捷,便是她的杰作。那时,盛达女将JuIie主副八拖拉机生擒邢飞对10对K,其他盛达军趁势全军倾巢出动,欲血洗清华军。不料那罗彦早已备上双王拖拉机,正面御敌。同时,亲率一哨精锐绕到盛达军身后,以多张副牌对子攻陷了对方大营,使清华军从台下连升两级追至7:8。

再看右手那员女将,着粉袍挂双刀,乃是大将姚李丽。清华军出征以来,她立下汗马功劳 – 北征石家庄,鏖战科堡三,力战退华山,皆是代表之作。与盛达的一次战役中,她取得兵符,以主对子扫荡光了对方的所有将牌。事后,她又深藏功与名,巧妙的以一张副牌将兵符送还到庄家邢飞手中,助其力保底牌中暗藏的15吨火药安然平稳,躲过一劫。

邢飞抬眼望着两员爱将,虽各个仍雄姿英发,但眉目中已能读出些许疲惫。战袍上斑斑点点的殷红暗红,更是写满了一天厮杀的峥嵘。飞暗叹:真乃骁将!此时若清华军兵马齐全,当能全员出击,正面与敌一决胜负。无奈,此刻手下另两员得力战将皆不在身边一大将齐敏,作风稳健,遇事不慌,但此时正在欧罗巴率队远探意大利。先锋沈阳,胆识过人,初出茅庐,便在黄天荡大捷中大破喜马拉雅,名镇中原。不料之后,却接连收到12道紧急召回备考的金牌,只能无奈拔营离队。好在此时还有罗姚二将,可以与盛达拼劲一战。忽然间,邢飞想到一处,眉头不禁一蹙。

话说让邢飞犯难的,是阵中那近二百吨的火药。清华军虽刚刚取得大胜,但因为粮草将尽,又被盛达军占了先手,所以接下来一战,实在是生死存亡的最后一役。为了能突破祁山,赢得天佑黄鹤,清华军不仅要胜,而且要大胜,胜得干净利 落。然而片刻之前,当坐庄主将邢飞拿到手牌后,发现自己阵中竟埋藏了好些火药,而纵观兵器库,却无猫少A保驾护航。飞暗忖,如此多的火器,绝对不能引盛达军靠近本方军阵。否则,厮斗起来,即便场面占优,也不免引爆火器,最终功亏一篑。或许一.还有一策?他曾听当地人说过,祁山中有一险峰,名曰孤鹰岭。岭中有一小径,因地势奇险,人迹罕至。或可有人带上火器,从此绕过祁山盛达主营,暗度
陈仓,直取天佑黄鹤?想罢,邢飞拾起那最烈的草花对K,系于腰间,用甲叶护住,使常人不易察觉。

邢飞将自己的想法和罗姚二将说了。”此计十分凶险,若成功则尚有胜算,不成的话一.”他没有再说下去。稍许,又道 “但我决意一试。成也在我,败也在我。兵行险招,两位将军可以留守大营,不必随我而去”。罗姚二将未多说一似商量好了一般各自撩开战袍一角。邢飞见二将腰间各缠一类似的火雷,一对10,一双5,便已知她们心意。飞眼眶微热,抓起案上酒碗,一饮而尽。大喝道:”罢罢罢,同去同去!拔营,全军出征!”清华军遂全队携火器出征,只留下些空账,点了灯火,以便稳住盛达军。

暗夜里,这支清华军轻装潜行,形容齐整一身着夜行衣,嘴里含着木棍,腰间系着火器,由邢飞做先锋,姚李丽居中,罗彦断后,犹如一条黑蛟龙,在一轮圆月的映照下,上上下下,迅捷的勾画着孤鹰岭的轮廓。没多久,邢飞带领的先头部队已经绕过了盛达军主将凌杨融的阵地,并迅速向天佑黄鹤杯迫近。又过了片刻,中军的姚李丽也已携着火器,越过敌阵。与此同时,先头部队已跨过跨过孤鹰岭的最后一座山谷,似乎要将那祁山甩在身后。邢飞已经看到了远处的天佑黄鹤杯,在夜月的映衬下,散发出饱满的金黄色。

突然间,一声刺耳的哨声划破了夜空的宁静。紧接着,身后山谷两侧的峰上,似有好大一片的蜂鸣声,如一张大网,蘸着夜色,从天而降。邢飞暗叫,不好!多年戎马经验告诉他,这是AA箭!对,只有AA箭迅急穿破气流,会发出如此独特的蜂鸣声。这箭构造奇特,专克双分火雷,遇到对5对10对K即炸,过后现场再无任何痕迹。想到此处,邢飞也不回头,只继续向前疾奔。

冠军战夜,邢飞在背后万箭而至的那刻,准会想起天佑黄鹤杯八强战拉开序幕的那个遥远的下午。那是一个明媚且清凉的星期六,各路兵马代表齐聚Roy的聚贤庄,排定争霸赛对阵。

清华军八强战遇到的第一个对手,是湖北六队。这支新军,新老组合,在六支湖北军中脱颖而出,闯入天佑黄鹤八强争霸。清华军趁对方立足未稳,发起猛攻,不久便连下四城,以6:2占得先机。正当大家都以为会轻松击败湖北军时,不料风云突变。湖北军展现出之前一贯的韧性,三军用命,利用清华军的几次迟疑,展开疯狂反击。只见湖北军一步步推进,在最后一役前,将比分追至6:7。最后一战,清华军拼尽全力守城,而对面湖北队,已是背水一战。在大将老董和纪伟带领下,向清华发起一波波潮水般攻势。而其阵中的青年才俊Victor Xu,更是遣出人工智能木牛流马,协助粮草调度。60+,120+,180+……。夜已晚,双方鸣金收兵。清算比分,清华军以微弱先手优势涉险过关。

涉险过关后的清华军,下一个面对的对手,是精锐的喜马拉雅军。那喜马拉雅,三员将领武艺高强,战法刚猛无比。前番在一场恶战中,击败王者之师爱玩军,威震八方。此次八强战第一场,又兵不血刃收服了另一支来自喜马拉雅的队伍。如今,他们横亘在清华军的下一个目的地,拉开三十里联营以逸待劳,虎视眈眈的盯着接下来的对手。

喜马拉雅军的骁勇,早已传入邢飞耳中。这些日子,他一边揣摩拆招之法,一边寻觅克敌之将。正寻思间,有兵来报,之前押粮运草的女将沈阳,已返回阵中。飞大喜:此真乃神助!话说那沈阳,虽初习拖拉机战法,但思路清晰,胆识过人,更兼有新人手气光环,实在是清华军的一员福将。邢飞急唤沈阳入账,接风把盏之后,便邀其助破喜马拉雅。

运筹帷幄 – 图片来自网络

沈阳起初不同意,邢飞故意又将那喜马拉雅的战力又夸大了好几成,说道:”敌甚猛,你去看看他们的三十里联营,恐怕不能敌”。沈阳听后,眉毛一挑,”他们是三头六臂不成?我不须探营,愿意会他们一遭。”飞大喜,将多日思考的想法说来:喜马拉雅军依江立营,那江不远处,有一处名曰黄天荡,水流湍急,适合进行伏击。沈阳同意在黄天荡御敌,又说,”上阵可以,但我要约法三章:对阵中无论如何,你要全力支持我的战法。”邢飞说,好,我用人不疑。这次对阵由你指挥,我愿为你做先锋。说罢,交出帅印,并做了一揖。众将见此,皆拜沈阳为帅。阳登帐点将,令邢飞为先锋迎敌,罗彦在黄天荡伏击。又如此这般,这般如此的吩咐各支军马。

另一端,喜马拉雅大帐。早有探马来报,说清华军在新帅带领下已迫近黄天荡。大将老张问道“这清华军主帅什么来头?”听闻探马报告说此乃一从未上过战场的替补女将,老张哈哈大笑:“如此关键战役竟派此无名之辈,这下好办了。”又听说清华军先锋乃是邢飞,对左右笑道:“岂有此理,你看看他们,派了个北方人与我们水战!估计是之前战湖北队已经昏了头。且看我会他一会!”说罢,抄起三尖刀,点齐军士,倾巢而动,移师江上。

两军在江上排开阵式,邢飞出战,三十合过后,调船回撤。喜玛军哪肯放过这机会,紧紧追赶。三转九弯,便跟着清华军折入了黄天荡。罗彦见敌军已进入口袋,率队从后方杀出,断去喜玛军退路,以火箭射船帆。老张惊,欲分兵会战罗彦。 邢飞见势率善水精锐,回击喜玛军,与罗彦相互呼应,严防对手一切调主上手得分的机会。

江上的激战,早被清华军帅台上的沈阳看了个真切。她披挂上前,替下军士,亲自擂鼓助威。敌军向东,那鼓点便将本军向东指。敌军向西,那往西指点的鼓点也即刻赶到。清华军士遥望主帅亲自擂鼓,士气大震,各个如下山猛虎,入水蛟龙。此消彼长,一时间喜马拉雅军大乱一大光,小光,小光,小光…...不出半个时辰,清华军已击渍喜马拉雅。赛后清点,清华军所获物资,不计其数,乃是 “黄天荡大捷”。

黄天荡大捷 – 图片来自网络

双A箭刺破气流的声音将思绪拉回到孤鹰岭的暗夜,邢飞甚至能感受到颈后迫近的冰冷箭气。他没有回头,双目仍是凝视着前方。满眼追寻的,似是那咫尺可触的天佑黄鹤杯,又像是奖杯背后那轮虽饱经世事变迁却依旧饱满的明月…..

“暗淡了刀光剑影
远去了鼓角铮鸣
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的面容
湮没了黄尘古道
荒芜了烽火边城
岁月啊你带不走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
长江有意化作泪
长江有情起歌声
历史的天空闪烁几颗星
人间一股英雄气在驰骋纵横。”
(完)

冠军战月夜 – 图片来自网友华盛顿月亮

彩蛋/番外篇:

次日清晨,盛达军清理战场。遍寻孤鹰岭,不见清华三将痕迹,是为疑案。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,说当夜有山民在孤鹰岭见到一只黄鹤从冠军杯中飞出。月影之下,鹤背上似驮着东西,云云。

三年之后,又是华府拖拉机盛会,热闹更胜往年。诸路队伍中,有一只新军,名曰“黄鹤队”,一男两女。又听说,每过多久,齐敏和沈阳,重出江湖,加入黄鹤。